• 攝護腺發炎,菜花,陽痿,早洩治療
  • 攝護腺發炎

別慌!這種花常被誤當菜花 醫師:非性傳染疾病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別慌!這種花常被誤當菜花 醫師:非性傳染疾病

一名23歲女子因外陰道口處有腫塊,未有其他不適症狀,到婦產科診所求診被診斷為尖型濕疣,也就是俗稱的菜花,但轉至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接受治療後,切片檢查是乳突瘤,郭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朱益志表示,有種正常變異的外陰疾病常被誤診為菜花,它就是前庭乳突瘤,並非性病。

朱益志指出,前庭乳突瘤病又稱為前庭乳突,是一種良性腫瘤,不會轉變為惡性,臨床上常被誤認為尖型濕疣。臨床上前庭乳突瘤的特徵為發生在外陰前庭處、小陰唇的內側,外觀呈對稱性分佈,叢狀或線狀,呈平滑、圓形隆起、指狀突起,乳突大小約0.1至0.2公分,為粉紅色,乳突生長很慢,不會有壓痛。

醫師表示,前庭乳突瘤患者通常沒有症狀,不會痛,多數不感覺它的存在;大多數人是因其他症狀,如陰道有分泌物、疼痛或例行性檢查時發現。通常發生於成年人,致病原因至今仍不詳,被認為是正常組織上的變異,不是疾病,也不是性病,所以不會傳染。

朱益志說,前庭乳突瘤是不常見的外陰良性腫瘤,但常被誤認為尖型濕疣,前庭乳突瘤不會變為惡性,它不是性傳染性疾病,也與人類乳突病毒無關,也不需特別治療。因此女性朋友若感覺外陰皮膚有乳突狀物,勿先驚慌,請交由專業醫師詳細檢查與治療。
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