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攝護腺發炎,菜花,陽痿,早洩治療
  • 攝護腺發炎

菜花治療

服務項目 : 菜花治療

菜花簡介:

菜花,學名為尖銳濕疣,又稱性器疣或性病疣,是一種藉由性行為傳染的疾病,主要由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引起,患者在接觸到病毒後,會在兩個星期至八個月內長出尖頭濕疣肉芽。而尖形濕疣也有可能感染於身體其它部位,如手臂、頭及面部、頸背部,甚至腹臍部都有可能會因病毒感染而形成疣。而菜花的感染途徑則可能為性行為,或是間接接觸到帶有病毒的個人衣物或是物品。而菜花並沒有想像中可怕,是能夠接受菜花治療的。

常見的症狀為菜花狀肉芽,由於菜花容易反覆發作,因此菜花治療需要患者長時間耐心的配合醫生診治。男女生殖器疣-對男性而言,菜花常發生於陰莖、睪丸、下腹部或是肛門等部位,女性則是在陰唇、陰道內外、尿道口、肛門等處,也有可能在身體其他部位如手臂、臉、背部等產生濕疹皮炎,菜花不僅會讓患部出現癢、痛或是流血等症狀,更有可能會提高子宮頸、陰道、肛門、陰莖等部位罹癌的風險。因此當發現身上出現如花椰菜狀的突出物時,建議盡快至診所接受菜花治療。
  
 

中西醫對於菜花治療的方法各有自己的看法,一般而言,西醫的療法以冷凍治療、電灼、塗抹藥水或雷射治療為主,但這些方法只限於清除肉眼所見的疣患,並無法徹底消除病毒,因此還是有復發的可能性,建議向醫生尋求以口服藥物持續進行菜花治療的動作。西醫方面,miquimodPodophyllotoxin兩者皆屬於外敷藥物。Imiquimod能通過引導患者人體產生抗體,讓患者自身免疫系統去殺滅人體內的菜花病毒,得以菜花治療,且復發率低,無毒無痛苦。而Podophyllotoxin數天內即可去掉菜花,但Podophyllotoxin有一定毒性,可能會引起相應用藥部位的紅腫及糜爛,但於停藥幾天後一般便會恢復正常,能夠進行快速的菜花治療。而雷射與冷凍療法治癒率低,且復發率高,治療時疼痛,之後需要較長時間的身體恢復,也可能會留下疤痕。

至於中醫治療方面則強調菜花的治療方法需要男女有別,依據男女生理狀況的差異和患者部位的不同來做診療,中醫師針對菜花的處方是以增強自體肝、腎免疫功能為重,讓病毒能夠自然排出,此外,在接受中醫菜花治療後,心理上的憂慮或是壓力也會跟著減輕不少。
 

一般而言,菜花的潛伏期大約為一到八個月不等,而根據統計,平均每100人之中就有一人有菜花的困擾,可以說是婦產科和泌尿科最常見的性病。如果感染面積較大加上菜花的復發機率極高,即使接受了治療,也不一定可以完全根治,因此必須要患者持續的接受菜花治療。要預防菜花的發生,除了性行為全程都要使用保險套以降低受到感染的可能性之外,避免複雜的性行為、健康的生活習慣也有助於維持免疫性統良好,並且在尚未感染菜花前先接種HPV疫苗,也可以有效預防HPV病毒和菜花的感染。若發現疑似患有菜花,應盡速求診於專業醫師,並按照醫師指示用藥或治療。患者若能得到適當治療,都可有效地控制病毒,不至於對身體構成嚴重的傷害。

 


欲瞭解更多菜花治療相關資訊,請上洪天註中醫診所官網:http://www.hongskytw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