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攝護腺發炎,菜花,陽痿,早洩治療
  • 攝護腺發炎

陰道出血透露危險訊息!博士圖文詳解護子宮保健穴位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陰道出血透露危險訊息!博士圖文詳解護子宮保健穴位

所謂的陰道出血,是指在非經期期間有出血現象,像是非排卵性出血、性行為後出血,或在內褲上出現淡褐色且帶有異味的分泌物等。 陰道出血有可能是陰道或子宮方面的問題。 

‧症狀原理‧ 多數人的陰道或子宮異常出血,來自於壓力、睡眠不足、疲勞或過度節食等不良生活習慣,但也不能排除是子宮方面的病變,若有出血狀況,建議先就醫確認是否有相關疾病,若有則需依照醫囑使用藥物或治療。若是不良生活習慣或緊張、焦慮等因素,除了改善生活習慣、品質外,可以按壓相關穴位、反射區,必要時,也可以使用薰衣草或柑橘類的精油來降低壓力、安撫焦慮的心情。 

穴位‧反射區的點穴‧刮痧按摩方式 
〔1 隱白穴 〕 陰道出血-隱白穴 位置 隱白穴在腳大姆趾指甲內側轉彎處旁開0.1寸處。 
方式 以點穴筆按壓隱白穴,壓時會有痠痛感。每次壓十下後,休息五秒鐘,再繼續按壓。三次為一組,每次按壓三組。 
〔2 太衝穴 〕 陰道出血-太衝穴 位置 位於足背上,足背第一趾骨與第二趾骨的骨底結合部的前方凹陷處。
方式 以點穴筆按壓太衝穴,壓時會有脹痛感。每次壓十秒鐘後,休息五秒鐘,再繼續按壓。三次為一組,每次按壓三組。按壓太衝穴時,可用點穴筆輕微轉動,加強穴位感覺,以加強效果。 
〔3 大敦穴 〕 陰道出血-大敦穴 位置 腳的大姆趾指甲外側轉彎處,開0.1寸處。 
方式 以點穴筆按壓大敦穴,壓的力度以輕微痠脹感、微痛即可。每次壓十秒鐘後,休息五秒鐘,再繼續按壓。三次為一組,每次按壓三組。 
〔4 子宮或前列腺反射區 〕 子宮或前列腺反射區 位置 子宮或前列腺反射區位於足內側反射區,在內側踝關節下方的部位。男性為前列腺反射區,女性為子宮反射區。 
方式 以刮痧板輕輕刮子宮或前列腺反射區,若有問題時,會有明顯的脹痛感。刮十下後休息五秒,再刮十下。三次為一組,每次刮三組。 
〔5 生殖腺反射區 〕 陰道出血-生殖腺反射區 位置 生殖腺反射區位於足外側反射區,在雙腳跟骨外側。男性此區為睪丸反射區,女性為卵巢反射區。 
方式 以刮痧板輕輕刮生殖腺反射區,以有輕微的痛感即可。刮十下後休息五秒,再刮十下。三次為一組,每次刮三組。 

資料來源:早安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