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攝護腺發炎,菜花,陽痿,早洩治療
  • 攝護腺發炎

攝護腺發炎

服務項目 : 攝護腺發炎

 攝護腺發炎簡介:

 

攝護腺(前列腺)是男性特有的器官,由30%的肌肉組織和70%的腺體組織所構成,攝護腺的主要功能是分泌攝護腺液,讓精液維持一定的酸鹼程度和成分,並具有殺菌的功用。攝護腺發炎好發於2050歲的男性,在美國的泌尿科患者更是佔將近四分之一,可以說是男性泌尿科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,引起攝護腺發炎(前列腺炎)的原因,包括細菌感染、不正常的收縮和小便的回流等。引發攝護腺發炎的途徑有許多種,通常是由泌尿道感染而來。男性得到此病可能是因為由上行性尿道感染、已有細菌的尿液在尿道逆流進入,也可能是直腸的細菌直接或由淋巴系統侵入等等。

常見的攝護腺發炎種類可以分為下列幾種:

急性(細菌性)攝護腺炎、慢性細菌攝護腺炎、慢性非細菌攝護腺炎、無症狀發炎性攝護腺炎。而針對這四種種類的發病症狀又不盡相同,一般來說患者尿道口會出現濃濁甚至化膿的分泌物,也有可能會出現會陰部、陰囊內、尿道內灼痛。攝護腺發炎的診斷主要是以病史、臨床症狀、身體檢查、肛門指診,再配合攝護腺液的細菌檢查為主。攝護腺發炎的病人也常有小便頻尿、尿急、輕微的血尿或阻塞性症狀,容易讓男性變得焦躁也是此病發炎的症狀,並出現有強迫性的敏感、倦怠、不能集中精神等狀況。

治療攝護腺發炎(前列腺炎)的方式有以下幾種,包含藥物治療、物理治療、手術治療,中醫的藥物治療大多會依據男性體質狀況來調配藥方,並著重在調理體質以增強抵抗力並進行治療,另一方面會藉由飲用殺菌排毒的中藥,例如五寶解毒方、加味治淋湯、加味腎氣湯、加梔子、龍膽草、知母等,讓病毒由大小便排出體外,並緩解攝護腺發炎的症狀。除了接受洪天註中醫診所-洪醫師的專業治療,日常生活中的也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,才能降低攝護腺炎復發的機率,千萬記得不可以憋尿並且要避免過度疲勞、少吃辛辣、刺激性食物,也要避免過度飲酒。

西醫治療攝護腺炎主要是靠抗生素來治療,但抗生素不易進入攝護腺內,必須長期投藥。因此常有患者使用藥物後,發現症狀改善後便停藥,造成攝護腺炎復發,之前的長期治療便前功盡棄。而醫師要惠要求攝護腺炎患者,規律生活作息多運動,飲食清淡多吃蔬果,遠離油膩及刺激性食物,平時也不要憋尿。雖然攝護腺炎治療時程長,但是只要患者對攝護腺炎有適當了解,且耐心的接受治療,還是可以得到不錯的療效。


欲瞭解更多攝護腺炎(前列腺炎)相關資訊,請上洪天註中醫診所官網:www.hongskytw.com